法院文件翻譯推薦大家好 想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在台灣考托福的心得 我是在士林地球村考的 雖然很多人說那邊是雷 但我覺得還好 我的分數分佈是 28 28 23(FFF) 27(GF) 我第一次考是在京都...當時還在那邊留學 比起來我覺得台灣人講話好大聲XDD 日本人很害羞 口說都靜悄悄就結束了.... 但那次不知道為什麼考的相當不好 (不好的就別提了XD) 其實我本身考托福純粹是一種對語言的熱忱 去日本留學完後應該是沒有再去美國唸書的打算了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英文因為在日本碰到許多很不錯的外國朋友 跟他們相處讓我發現會英文會讓自己的視野變的超廣 也可以因為這樣有一種國際交流的成就感! 我高中時英文花了很多時間加強還算不錯 但由於上了大學後使用日文比英文來的多很多 一年一年英文退化的頗快 但平時也沒機會練習所以真的無能為力 我慢慢的找一些方法加強英文 就托福考試而言我分開說好了 讀: ● 彭蒙惠英語及常春藤解析月刊Six-Way Paragraph(middle level + advanced level)TPO知音高分閱讀120 廣播月刊聽力的部分說好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推薦Six-Way Paragraph Advanced Level裡頭的文章難度其實頗高 總共有100篇文章 不但各種領域文章都有(非常有趣的文章 科學人文都有) 文後的六大練習題從考main idea到字彙使用 暗指含義等等 全部都考到了 跟托福考試幾乎一模一樣 練習來說我覺得非常有用 TPO跟知音大家很多人都有用 但我其實只做完知音就去考了 知音有二十幾篇文章 文章內容跟題目難度都算非常高的 很適合拿來練速度跟提升字彙能力 平時看一些外文小說(誠品現在都打折促銷中)也是會有很大幫助的! 聽: 我覺的這部分真的要非常的持續才行 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是看不出來效果的 我推薦以下的資源 ● 長春藤解析英語月刊彭蒙惠英語Advanced美劇如"How I met your mother"BBC英語學習 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Earth & Sky<考試練習用> 知音高分聽力120 + TPO 其實我從小就喜歡收聽常春藤廣播但高中後就中斷了 直到大學剛好修了Karen老師的課(常春藤月刊的英文主講) 老師嚇死人的標準國語 + 精湛的發音及字彙教學讓我真的太崇拜 老師在課堂上及廣播中都傳授了很多發音的技巧 真的受用無窮 跟以前不同的是現在都有MP3可以隨時聽 老師甚至在fb上成立了粉絲頁: "Karen on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平時會上傳廣播內容及其他非常有趣的連結或文章 對練習來說非常有用 講到這個,fb上面有非常多實用的粉絲頁像是Scientific American及Nature等 對於科學方面的閱讀及聽力很有幫助 彭蒙惠Advanced則是我的最愛 我平時都會買合訂本(六個月份一起那種) 然後有時間就一直聽一直做筆記 有時候兩個月就聽完了非常有飽足感XD 裡頭的panelist很多可以聽到各種口音跟音質 重點是文章本身也都非常實用 可以得知最新科技啦 新聞啦 或是歷史 文化 旅遊資訊 書籍介紹等非常實用的資訊 難度有的很高如果可以聽懂英文討論 實力應該會提升很多 文章寫的非常高級 很多單字或句型都可以拿來套用在口說或作文中 我平時就有準備小本子隨時抄實用句子來累積自己的database 比起電影我覺得美劇的發音比較清楚好懂 可以拿來練聽力 另外像是BBC等等的網路資源如果有空並用我覺得也是會有一定效果的 (特別是Earth&Sky 有很多科學報導 有稿對於練聽力很有幫助) 國家地理頻道每天都有很多很棒的節目 像生物類的或是空中浩劫等史實類的 至於考前幾週的話就多用TPO練習 我自己額外有用知音聽力 雖然很難有時很挫折但常聽之後真的幾乎都聽得懂了! 說: ● 錄音練習語言交換讀書會口說真經TPO 說的部份就兩個重點 1.習慣講英文 2.講對的英文 習慣講英文的部份其實參加口說會是很好的方式 面對同為台灣人的成員也比較不會緊張可以練習放開講 如果要想講對的英文或改正發音那可能就必須請家教或是找語言交換了 我本身是透過這個網站找到幾個不錯的語言交換:http://www.tealit.com/ 然後錄音練習則是仔細聆聽自己的發音 推薦是用Audacity這個免費軟體 他可以轉成mp3收藏也可剪接 然後可以用MP3tube上傳到Youtube給外國朋友聽詢問如何改進 MP3tube: http://mp3tu.be/ 口說真經則是我們口說會用的資料 模擬真實考試大家輪流錄音然後檢討其實效果也是不錯的 TPO則是自己在家練習錄音用....另外像是Q1Q2的模考軟體也是相當好用 寫: ● Lang-8OG練習題+TPO知音CBT高分托福文法 我一直覺得寫其實大部分還是要平時練習 有了正確的文法概念之後才可以寫出正確漂亮的句子 所以我有準備一本文法書(雖然是CBT但實在是寫太好 書店都還有在賣) 平時可以用Lang-8練習 會有母語人士幫忙修改也可以順便結交外國朋友 考前利用OG後面的練習題及TPO整合及獨立寫作題 加強練習 我自己是考前兩週每天都有做一回TPO然後上傳像這樣 http://lang-8.com/20414/journals/783249 當然平時看文章的時候如果可以隨時記下一些模板及備用單字是最好的 我個人很喜歡語言學習所以沒有感覺到什麼壓力 雖然分數也只是普普 但其實準備過程中真的獲得很多 其實身邊真的很多資源如果可以善加利用應該不至於花很多錢 希望大家可以考出很棒的分數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ξ◥█◤ζ ◥█◤ ◥◤◥ ◥ ◤ ◥█◤ ◢█◤ █◥◣ ◥◤◥ █ ◥◤◥ ═══════════════════════════════ / 來看看吧 facebook:"Hiroshi的日文教學(弘の日本語教室)"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299499901.A.10A.html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overq0sr4jk 的頭像
    gloverq0sr4jk

    gloverq0sr4jk@outlook.com

    gloverq0sr4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